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科技中心

成立宗旨
本中心前身於2009年11月成立,前身為數位內容科技中心, 2012年6月更名為雲端計算與數位內容中心,2017年6月再更名為智慧科技中心,本中心成員包括資工、電機等系所相關領域之教授,並結合AI跨領域更多不同專長的校內外研究人員。基於既有基礎,相信經由本中心的運作,定能建立更具特色的卓越研究與教學團隊,成為提升本校標竿。
本中心成員主要包含資工、電機等系所相關領域之教授,主要整合校內外相關資源,並結合更多不同專長的研究人員於數位相關研究領域,達成跨領域研究的目標。本校在智慧科技方面已有不錯的基礎與研究成果,相信經由本中心的運作結合各系所之人力與資源,定能建立具有特色的卓越研究與教學團隊。可望建立國內外研發、創新與教學的名聲,吸引大量的資金挹注與優質人才的加入,成為提升本校各項指標的標竿之ㄧ。
 
特色與規劃
  • 特色
    1. 整合本校智慧科技相關領域教師及研究人員,從事智慧科技相關技術研發。
    2. 提升本校在智慧科技跨領域研究與教學上的創新,並促進產官學的合作關係。
    3. 規劃執行人工智慧相關學分與學程,推廣人工智慧,培養未來世界所需要的人才。
    4. 研究東部特有人工智慧跨領域機會,進行台灣特有的農業、觀光、原住民文化的AI研究。
    5. 辦理人工智慧相關工作坊、研討會、比賽等,拓展視野與世界接軌。
  • 規劃:將特色文化與教育以AI傳承
    1. 短程目標:發展AI技術,如醫療AI技術等
    2. 中程目標:發展東部特色,萃取特色文化(如原住民文化)與創新學習
    3. 長程目標:推動產學合作,積極與國際接軌
 
空間與設備
  • 10部電腦與GPU,開放給對智慧科技有興趣的學生使用
  • 智科中心提供資源,培養了許多包括各國外籍生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