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簡介

東華大學座落在風景優美的花蓮,面積達251公頃,校園規劃完善,適合學術研究與生活的優良環境,學生可擁有最完整的校園生活。本校嶄新卓越,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9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排名世界第801-1000名(臺灣第14名),QS亞洲大學排名251-260。
 
理工學院成立於1995年,迄今計有(1)應用數學系、(2)物理學系、(3)化學系、(4)生命科學系、(5)資訊工程學系、(6)電機工程學系、(7)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8)光電工程學系學士等八個學系。理工學院全院師資有110餘人,全部擁有國內外名校博士學位,師資陣容堅強。理工學院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皆備,學生人數超過2,200人,其中大學部學生佔4/5、碩博士生佔1/5。
 
單位 成立
時間
招生別
應用數學系 1994年 學士、碩士、博士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1995年 學士、碩士(一般組、國際組)、博士(一般組、國際組)
資訊工程學系 1995年 學士(資工組、國際組)、碩士(資工組、國際組)、碩專、博士
化學系 1996年 學士、碩士(一般組、國際組)、博士(一般組、國際組)
生命科學系 1996年 學士、碩士、博士
物理學系 1997年 學士、碩士(一般組、國際組)、博士(一般組、國際組)
電機工程學系 1997年 學士、碩士、博士
光電工程學系 2006年 學士、碩士
 
理工學院擁有三棟設備完善、空間寛敝的研究暨教學大樓,故堅持研究追求學術卓越目標,和規劃多元課程提升教學品質,可讓學生依其興趣與志向自由選擇和參與,以培育與發展其跨領域整合能力、全方位研究能力、與綜合就業能力。
 
並將國際化與產學合作為本院重點研究發展方向。為推動國際化,除目前部分系所設有國際組外,未來一年內將設立各領域國際學士班,如半導體、人工智慧、生化等。這將有助與歐美加澳紐日韓等名校,推動雙聯學制、雙邊師生交換、教學與研究合作、英語培力等。
 
於產業合作方面,目前與全球第一半導體封裝大廠「景碩科技公司」簽約合作,未來將設「景碩科技公司」專班,除讓同學充份體認半導體業界脈動,於就學期間將提供獎學金,畢業後提供工作,朝向就學即就業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