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農業驗證與服務提升中心

成立宗旨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凸顯天然健康食品之重要性,東部擁有純淨無污染的自然環境,是發展友善環境耕作及有機農業的最佳場域。為確保農產品之安全品質,本校理工學院於2021年成立「農業驗證與服務提升中心」(以下簡稱農服中心),提供花東地區優質農產品的驗證與農業服務,並推廣友善與有機農業。
 
中心任務與服務範圍
本中心秉持國際有機農業四原則:健康、生態、公平、謹慎,與在地特質:友善、互信、合作,將於近期申請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取得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之資格,提供花東地區高品質的專業驗證與在地農業服務。
農服中心整合校內外多項資源,籌辦跨領域課程,協助提升驗證人員之專業素養,並與在地新興農產業結合,拓展合作對象與服務項目,媒合學生就業機會,促進在地服務,提供東部地區優質的有機農產品驗證與服務,並兼顧農業生產環境與農民福祉,推動東部地區友善及有機農業發展。
  • 近期工作項目:本中心舉辦「東部農業驗證與服務專家指導交流會議」、「有機農產品驗證稽核員專業訓練」,與農場、產銷合作社等單位互訪。培養在地專業驗證人員、參與有機生產的驗證與服務。
  • 中長程發展規劃:培養具查驗能力之專業人才,增加本校學生在地的就業機會。持續辦理各項農業相關研習、與相關合作單位進行交流活動,協助農業政策宣導與落實,並整合各項資源,服務更多東部農友,共同推動東部農業永續發展。
 
預期成果與貢獻
農服中心結合本校師資以及配合主管機關推廣教育,提供跨領域課程如智慧農業、農業新知及法規、稽核技巧等相關課程,協助提升校內外驗證稽核人員之專業能力、知識與經驗。不僅要能提供驗證服務,同時亦增加產業服務與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開拓學生多元學習的面向。本中心提供優質的農產品驗證與服務,促進產業永續發展、有助於推廣花東地區有機農業及農業升級。
 
聯絡資訊
中心位置:理工一館B207
電話:03-890-3669;傳真:03-890-0223
E-mail:acsec@gms.nd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