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與實作學程

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與實作學程
學程簡介
本學程結合本校跨院系之師生與業界公司合作就智慧科技(人工智慧、物聯網、行動科技)之各項跨領域應用,例如智慧交通、智慧觀光、智慧環境監測、股匯市AI預測、 智慧醫療等,以多年期垂直整合專題式學習(VIP: Vertically Integrated Project Learning)的方式,讓學生從實作專題中學習,培養與產業連結的專業實作能力,並因為學生專題團隊成員由跨領域院系所組成,同時培養學生的跨領域團隊合作所需之溝通協調及多樣化之專業能力。
 
課程規劃查詢

http://sys.ndhu.edu.tw/aa/class/RuleSearch/rulebasic.aspx

 
課程特色

本學程分三部分

  1. 跨領域基礎素養課程
    本學程特別推薦之各院系所開設之課程以及本學程專設之跨領域通識課程,例如科技電影與當代社會。
  2. 智慧科技垂直整合專題
    著重於專題式學習,學生們親自動手從做中學是本學程核心精神。由不同院系之學生組成跨領域專題團隊從事專題實作;並且由研究生及學士班高年級學生帶領組成跨年級專題團隊從事多年期垂直整合專題式學習(VIP: Vertically Integrated Project Learning),這樣可使學生的實作專題成果能累積改進而有深度,也同使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能力,高年級學生的領導與管理組織能力,以及跨年級和跨領域的溝通能力。
  3. 智慧科技專業課程組
    包括培養學生執行各個智慧科技主題
    (a)人工智慧
    (b)智慧物聯網
    (c)智慧行動科技運用於觀光之各項技術專業課程

學程相關活動

  • 舉辦國際學生交流
    例如過去兩年和韓國仁荷大學學生專題團隊交流並舉辦國際專題成果競賽
  • 舉辦各類工作坊
    例如財經、公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專利申請、設計思考、廣告學等工作坊,培養學生跨領域創新創業基礎能力。
 
學習建議
本學程針對智慧科技之跨領域應用從事實作專題,因需要跨領域,學生須有開放、開闊的態度,樂於與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對談溝通、腦力激盪。因為跨領域,很多主題是全新的,學生須有自主學習及積極開創的精神,迎向全新的挑戰。此學程鼓勵跨領域創新與挑戰,容許嘗試與失敗,歡迎積極主動有好奇心,有膽識想跳出框架動手做些好玩的實作的同學加入。(實作專題除了軟硬體實作,推導與發展 “基礎理論”或“公式”也是實作專題,凡在老師指導下必須由學生自己去執行與實現的都是實作專題。)
 
學程涵蓋領域
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行動科技
 

計畫網址

https://tthouse.ndhu.edu.tw/index.php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Thouse219
瀏覽數: